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

【2013參展漫畫家】阿推



「漫畫感覺很浮誇,但人生比漫畫還瘋狂。」



  阿推為重要的台灣資深漫畫家,生於新竹市,從事漫畫圖像類的自由創作者及ART TOY設計、還有插畫和街頭流行觀察、 漫畫多媒體多種類型作品;長年以創作另類科幻漫畫為主,歐美風格加上獨特的細膩畫法,以及隱藏在漫畫中的大量密碼符號,是很多推派畫迷最愛解碼的遊戲。
  198510月出版個人第一本書《太極符 THE SYMBOL OF TAICHI》至今出版個人創作書籍有20多本作品;為人稱道的初期漫畫作品有1985年《九命人 NINE LIVES MAN》、阿推精緻風格和歐化BD漫畫藝術的極致令法國人激賞,1995年《超人巴力入BALÉZO》是第一本登陸歐洲的台灣漫畫!由法國KAMEHA漫畫月刊強力連載。1998~1999年發行的《承諾島 PROMISED ISLAND1~3集, 更於2005年在義大利出版公司(per questa edizione Edizioni BD)發行義大利版,為台灣第一人,為台灣漫畫界開啟新紀元。2012年星馬地區發行《九命人 NINE LIVES MAN》、《新樂園 NEW PARADISE》簡體字版漫畫單行本。


●20121月受邀參加新聞局主辦,第39屆法國「安古蘭國際漫畫節~台灣館展覽」。
8月受聘實踐大學媒傳學系擔任助理教授級專業技術人員。
10月阿推成為首位漫畫家受邀在法國南部文化重鎮蒙波列爾(Montpellier)「新漫畫節」和 香貝里
  (Chambery  市的「香貝里國際漫畫節」兩地舉辦個展。
阿推為台灣漫畫在國際建立知名度之外,也擔任起台法雙方漫畫交流的任務,國際漫畫節辦個展,阿推為
「台灣第一人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