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29日 星期二

【2013參展漫畫家】林珉萱


「漫畫對我來說是每天都要喝的水。

借用史蒂芬金說的話:『喝完了,再裝滿它。』」


  1978年出生於桃園,現定居於台北市,創意與趣味是林珉萱創作的原則。她偏好簡單的敘事方式和賞心悅目的畫面,希望自己的作品能被讀者理解、接受,甚至成為他們生活的一部分。

  未來規劃的創作方向,將在少女漫畫的浪漫細膩中,融入過往作品少見的元素,例如寫實地刻畫生活中的磨難與挫折,讓作品更加貼近讀者的心。漫畫創作以外,亦承接小說封面繪圖,並致力於少女漫畫創作人才培養,於SOGO百貨文化教室開班授課。

  2008年在《甜芯》月刊開始連載「雞排公主」,以少女漫畫中少見的台灣本土小吃──雞排為主軸貫穿整篇故事,引發熱烈的迴響,連連獲獎。曾獲得出版社舉辦的漫畫新人獎並得到第一名作品《雞排公主》榮獲國立編譯館優良漫畫佳作。2010年以《雞排公主》榮獲台灣第一屆金漫獎「最佳年度漫畫大獎」和「最佳少女漫畫類獎」。2011年擔任金漫獎徵件代言人,拍攝CF2011年入選為「香貝里書展台灣代表團」成員,遠赴法國開簽名會,並參加座談會,與當地漫畫家交流。2012年以《雞排王子》入圍廣州第九屆金龍獎「最佳少女漫畫獎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