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

【2013參展漫畫家】艾姆兔



「沒有漫畫我會死。」


  1986年出生於台中,目前工作室地點在台北,在畫漫畫之前曾經當過2D3D動畫師,還有高中美術教師,現在是一個專攻動畫學術的研究生。

  影像創作上,艾姆兔特別崇敬導演昆汀塔倫提諾、克里斯汀諾蘭、三谷幸喜與三池崇史,覺得他們在視覺表現風格與故事情節搭配上非常完美,自身的創作因此受到啟發。曾參與一些動畫分鏡腳本(storyboard)的繪製工作,文字與影像的轉換真是令人著迷。

  喜歡有社會議題性的故事題材,常常會從現在的新聞案件或是過去的歷史事件中找尋靈感,再加上一點個人的看法來詮釋。《邢大與狐仙》會以漫畫的形式呈現,是因為這個故事適合這種藝術表現方式,艾姆兔與編劇明毓屏抱持著這個共識來進行漫畫單行本的重製,與之前的版本相較下,最後成品比較接近兩人的理想──由一個發生在清朝的歷史事件出發,投射出當時的社會狀況與風氣,再以三個主角在現代的生活與遭遇,對比出人性與觀念在不同時空背景下的衝突所造成的悲劇,這部作品一方面具有文學作品特有的細膩鋪成,以及沉穩的敘事手法,另一方面,將社會批判的觀點帶入以娛樂為主流的漫畫市場,為台灣漫畫注入一股清流,開啟全新的一頁。


代表作
邢大與狐仙()()


得獎獎項
邢大與狐仙:2012金漫獎新人入圍
      法國香貝里金象獎入圍
      2012金石堂網路書店票選「最佳插畫」